不只懷孕要補鐵,產後也需要的「血紅素鐵」

嗨,我是媽咪的小寶貝,這是我小時候喝完奶滿足的打哈欠

懷孕期間的營養品我可是吃好吃滿
(應該從備孕期就開始吃好吃滿哈哈)
每次產檢醫生都會說我根本就是模範生
而我對自己補充營養品
也是抱持著反正對我身體跟寶寶都沒壞處
甚至可能會有好處,那我何樂而不為

我的產後哺乳期間營養品

1、卵磷脂(必備)

2、血紅素鐵

在生完之後
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哺乳必吃的「卵磷脂」之外
我還會再另外補充血紅素鐵
延伸閱讀:
原來產後媽咪會缺鐵?哺乳期間如何補充血紅素鐵?

女人除了每個月會來月經
在生產的時候也是會讓血液流失的!
更不要說難以預料的大出血的危機
順便幫大家科普一下
自然產產後出血量大於500C.C.
剖腹產大於700C.C.以上
都算是產後大出血
出血狀況也有分為產後立即性或是產後延遲性
總之就是希望大家都別遇到比較好!!

我愛的產後補鐵食補!

1、葡萄、火龍果

2、青菜(菠菜、皇宮菜)

3、牛肉

我在懷孕前期食就也貧血的狀況
不算太嚴重,但就是有時容易頭暈
所以平常就會多補充深色的蔬果

大潤發的無籽葡萄我超愛吃,不用吐籽很方便

火龍果我也很喜歡吃,只是隔天都會被紅色的尿液嚇到哈哈



青菜補鐵的話,菠菜我也會吃,不過下面我是放皇宮菜

皇宮菜有個特別的口感,有些人不愛

但我超愛吃,而且剛好也很補鐵!

再來就是眾所皆知的動物鐵:牛肉!

任何形式的牛肉我都愛吃~

還有其實內臟類的也很補鐵,但我沒有到很喜歡吃內臟

延伸閱讀:

皇宮菜可以幫助產後補鐵牛肉是很好的動物性來源的鐵質補充


我的產後哺乳期「補鐵營養品」!

哺乳期間我除了各種食補以外

有再另外補充血紅素鐵的營養品

亞尼活力的這款血紅素鐵就是我從孕期一直吃到哺乳期的

亞尼活力血紅素鐵,可以再孕期跟哺乳期補充
懷孕期間我有時候專注力不太夠
孕婦真的很容易累...
我通常都會在中午吃完飯後來個一顆

而哺乳期間補充血紅素鐵

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精神、氣色有變好

(你也知道哺乳媽媽根本跟睡飽擦不上邊...)

我在想應該是因為他還有添加一些B群所以讓精神也變好了!

重點是!補鐵也可以讓寶寶透過母奶吸收鐵質

一舉兩得,一人吃兩人補


亞尼活力的這罐血紅素鐵是橢圓形膠囊的

我覺得很好吞耶~~不大顆

產後每天一顆血紅素鐵,補充鐵質,讓寶寶也可以從母奶中吸取養分

要跟大家說一下小知識

補充鐵質可以跟維他命C一起補充

不論是水果裡的維他命C

或是營養品的都可以,可以幫助鐵吸收~~
看看維他命C是不是個超級讚的營養素
跟誰搭都可以的概念哈哈

對了!

如果你想問補鐵會不會便秘?

我想跟大家說,我個人補鐵便祕的情況是在
醫生開鐵劑給我吃的那次有明顯感覺到
因為補鐵然後發生便秘狀況的
如果是營養品來說,我目前還沒遇到過
但大家還是要多喝水多吃高纖,沒事也多走動
讓腸胃蠕動,便祕才不會找上門。

現在因為要顧小孩
部落格更新的有點慢
但我會慢慢把懷孕、哺乳的一些心得跟經驗放上來
給大家參考~
文章裡的食物、營養品都是我個人喜歡的
也是都對身體很好的!歡迎大家學習

你也可以再多看看我其他的文章




留言